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請讓這顆卑微的心 找個出口

給她看我的最新作品

我: 美不美?
她: 美咩?

得到這樣的回應 心裡頗難受
或許 我真的很差
或許 她把這問題解讀為自大

別人給的稱讚
我從來不敢苟同
只敢報以謙虛的微笑

而你們的稱讚和認同
是我從小就渴望的

也許 在你們眼中
我就是如此狂妄自大
所以 你們才吝嗇於讚美

可知 只有在你們跟前
我才敢發出如此自大的問題?

可知 為何我會如此表現?
還不是為了那自卑的心找個出口?

可知 若那句回答是: 嗯, 不錯!
那 足以在卑微的角落拉我一把?

或 在你眼中
這算不了甚麼?

或 這些年來
我 不曾讓你們驕傲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