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夫妻倆

好些朋友 看到我上篇提到
在曼谷的大馬路旁等了兔子至少2小時

大家的反應是...
為甚麼還要等?
為甚麼不發脾氣?

或 幾年前的我
聽到這 也會問同樣的問題
碰到這 也會有同樣的反應

嗯 那是單身的權利
至少我那麼認為

沒看甚麼兩性書籍
也沒讀過心靈雞湯
只是 結了婚 漸漸的
從生活中 學會了甚麼叫 互相忍讓

以前 常聽阿媽訴苦
我總會說:
不明白為甚麼妳這樣也能忍...
我很佩服妳..為甚麼妳能這樣...那樣....

真的 日子有功
當了人家老婆才知道崮中道理

簽了那紙婚書
表示往後的漫長人生 要互相廝守下去
當然 也有人中途放棄的

2個不同的個體 要互相融合
包容和體諒 免不了
還有 最起碼的尊重...

如果 當天我氣得自己回酒店
那 現在大家還可以看到那麼歡樂的照片嗎?

如果 當天我決定一直生氣下去 全程黑臉
以後 他的同事再見到我 會有甚麼反應呢?
或 他們會不會和其他同事說 這人的老婆如何 如何的...

何必苦了自己 傷了和氣呢?
對否?

大大方方的 告訴他自己的感受
讓他知道這樣對我 很不應該
讓他記得 以後不要再這樣

這樣 他會知道我的好
愛我多一點 不好嗎?

當然 我不是聖人
偶爾生氣 是難免的
所以 要當個大方得體的好老婆
我還在努力當中...

大家 共勉之...

願 所有天下有情人 能永遠相親相愛
and...

情人節快樂 ^__^

3 則留言:

  1. If that's the case, you wouldn't have shown black face. I would rather find an excuse and leave because I don't want his friends to see my black face :P

    回覆刪除
  2. 所以啊, 我說我不是聖人.
    我選擇了我覺得對的方法來應對.

    and of course, 也沒有要求每個人來認同我的想法.貼這一po 只是想和我的朋友來分享我的想法.

    回覆刪除
  3. Yup, agreed. I am also merely expressing mine. No hard feelings, ya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