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时装版阿旺。傻劲闯世界


剧 名: 阿旺新传 Life Made Simple
主 演: 郭晋安、宣萱、黄宗泽、唐宁、曹永廉
集 数 :32集

在阿旺(郭晋安饰)3岁的时候,因妈妈(卢宛茵饰)不能再忍受其父亲嫌弃儿子,
所以带阿旺离家出走。阿旺在妈妈的極力呵護下成長,父親只存在於他的童話世界裡。
在他生活中最重要的人便是母親,還有他的兒時玩伴、匿稱為「老婆仔」的黃奇鳳(宣萱飾)。

行年叁十的丁常旺的智商无疑只及七岁小孩,然而他却比你我都要快乐。

旺简单的人生随着老婆仔赴美升学而终结。旺为完凤的升学梦,不惜将多年的积蓄送给凤。
凤学成归来后在钟氏集团工作,旺为了保护她,亦到那儿觅得信差一职。

旺万料不到他竟会在钟氏遇上同父异母的弟弟钟子聪(黄宗泽饰)和生父钟锦荣(秦沛饰)。更叫他意外的是,老婆仔竟先后与聪及他其后认识的洛渠成(曹永廉饰)相恋...

一颗赤子之心,能否应付複杂的成人世界?

P/S:
在看過《憨夫成龍》后,很佩服郭晋安的演技,覺得他把一個智障兒演得很傳神。
(呵呵~可以和胡杏兒在《流金歲月》裏的演出媲美。)

後來知道《憨夫成龍》要拍成現代版,直覺認爲是冷飯番炒,沒什麽新意,所以也沒興趣要下載來看。可是,上星期的TVB 38周年慶頒獎典禮中,郭晋安就憑著《阿旺新传》突出重圍奪得最佳男主角。(其實,我一直看好陳豪或馬德鈡會得獎。)
我覺得既然他能凴這部劇得獎,證明這是一部不妨一看的連續劇。
剛剛看了第二集,覺得還不錯。至少有一班演技派演員撐場,不像《皆大歡喜》那般胡鬧。
我衷心希望TVB不要再次拍這種換湯不換藥的劇。沒有多少劇像阿旺那般奇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