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屋漏偏逢連夜雨

屋漏偏逢連夜雨 ~ 貼切的描述了我家的情況。

今天,剛下班回家,就接到爸爸的電話,弟弟進院了!
其實,弟弟發燒已經是上個星期的事情了,大家以爲他已經退燒沒事了。
可是今天淩晨3點鐘,他突然燒得很嚴重,全身發冷,頭痛得很厲害,還不停嘔吐!
事不宜遲,爸爸馬上把他送進醫院。
剛剛陪他去做了腦部掃描,醫生說他腦部有發炎的跡象,連肝部和尿道也有同樣的症狀。
明天會請腦專科醫生再做一次檢查。

最難過的是看到媽媽擔心得一整天沒吃東西,還有弟弟辛苦得哭了起來。
那種無能爲力的感覺...心裏真的很酸!
我強忍著淚水,安慰媽媽,讓她吃些麵包,一邊為弟弟換熱水袋裏的熱水...
讓我想起很多年前,哥哥也是發燒進院,我陪著媽媽去醫院,看到她難過得流淚的樣子....

祈求老天爺保佑,看在弟弟那麽聽話懂事的份上,讓他快點好起來!

唉...今年我家正值多事之秋!
上星期,家裏的Pajero被一班無恥之徒敲破車鏡,
爸爸爲了獎勵弟弟而買的SONY CD Player被偷了,
連帶車上的一些零錢也一掃而空。
損失最大的是被敲破的車鏡,還有對家裏生活造成不便!

上個月,爸爸連續兩個星期工作時發生意外。
一次是右手大拇指被鐵錘打到,整個指甲破裂。
之後一個星期,他不小心踢到尖利的東西,左腳拇指頭破了一個大洞。
在幫他擦葯的時候,我感覺到那種痛入心扉!

還有其他一些弟弟學業上,家裏經濟和工作上的種種困難....讓我很難過~

晴天娃娃,請保佑我家人和朋友們可以在2005年剩下這兩個月平平安安渡過。
快快雨過天晴,開開心心地迎接2006年,我們一家人可以苦盡甘來!!

P/S: 哥,如果你在看這篇blog的話,請儘快打電話回家!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