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日 星期一

我看 《沖上雲霄》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呵~ 追了幾天幾夜,終于把《沖上雲霄》看完了。 其實,這部連續劇我已經下載了好幾個月了。可是一直提不起勁來追看。可能是前一兩集的劇情有點悶,而且我也不太喜歡陳慧珊,再加上我對吳宇一向來都沒什麽好感。在穎姐姐的推薦之下,我決定撇開偏見,試試看。
結果,追看之下 覺得這不愧是TVB年度重頭戲,值得一看,而且,也讓我在感情上有了新一層的看法。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我很喜歡劇中的胡杏兒- 苏怡,Zoe。她樂天開朗,積極生活,而且樂於助人。對於感情,她很勇敢,也很大方。現實中,在衆多TVB演員中,除了張可熙之外,胡杏兒是第二位我最欣賞的女演員。我覺得她的美麗,並不是單從外表散發出來的,是她那由衷燦爛的笑容,和不矯揉造作的自然表現,讓人感覺舒服。

可能是我感情太豐富,或是我太愛哭了。看這部劇,我流了很多眼淚,有感動的,還有悲傷的。有幾幕戯是深深的烙在我腦海中的:
Vincent(馬德鈡)在羅馬電話亭打電話給Belle(陳慧珊),告訴她原來真正有緣的認識他們倆,到後來他被車撞倒。到Sam和Belle接到坏消息之後的悲痛。那一段戯,我竟然哭得眼睛都腫了。
中間還有許多令我印象深刻的畫面,可是,最感動,流得最多淚的,莫過於大結局。Zoe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明天,可是,她還是開心,勇敢的過活。到最後,Zoe換心成功,又到發燒,再病倒。劇情高潮迭起,我的眼淚干了又再流。結果,今天眼睛腫得像桃子一樣。

這齣戲,帶給了我一個很重要的訊息,就是:珍惜眼前人。不要像Belle,Sam和Vincent的三角戀那樣,拖泥帶水,到想要珍惜最愛自己的人時,已經爲時已晚。

4 則留言:

  1. see? i told u b4 this is a nice drama

    回覆刪除
  2. hehehe..yallah..i knw la..last time bias ma..now i'm downloading some drama acted by 胡杏兒.I like to see her acting very much..going to watch "我的野蠻奶奶" & "情迷黑森林".U watched dee?

    回覆刪除
  3. hmmm... seldom up date coz addicted to the drama liao? :D
    i heard this is good drama but did not watch it.. after read ur post, i ask my colleague to borrow me immediately... dunno able to finish it skaligus or not...
    *cheerz drama*

    回覆刪除
  4. hehe..yalloo..."chasing" drama till lazy to update liao..but it's really a nice drama tat giv u diff tot in relationship :)

    I watched twice for the last episod..cry till cannot stop..heh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