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大掃除

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終於和兔子一起完成了講了幾個禮拜的大掃除計畫.
很喜歡家居乾淨的感覺,也很有成就感.
可能我有少少的潔癖.所以,每次家里很骯髒時,心理壓力就會很大.
有時候還會發惡夢呢...
一方面也擔心萬一兔子父母來,讓他們看到家里很骯髒也很不好意思 :P

可是,我就是懶!
每次計畫好要好好打掃一下,可是卻有更多的藉口來推翻.
想請個鐘點女佣,可是又不放心.
擔心花了錢,還要我來执手尾.
唉~ 真是犯賤!

兔子常常愛對我吹毛求疵,說我沒把廁所的細縫刷乾淨.
覺得很沮喪,很討厭!明明人家辛辛苦苦的把家裡打掃乾淨。
謝謝也沒一聲,還要嫌三嫌四!

今天,我終於找到機會好好地lecture他!
話說今天分配給他的工作是洗他最愛挑剔我的房間廁所.
他的確把細縫都刷得一乾二淨.
可是,他只把那些他覺得應該清理的地方弄乾淨.
其他的地方卻視而不見!

呵呵~ 我當然不放過機會"教育"他囉!
我跟他說,每個人所注重的東西和看法都不同.
就像你覺得無論是廁所或廚房,細縫都要刷乾淨.
可是我卻不認為,我覺得只要有刷到乾淨,不太明顯的話就ok了.
而你只刷細縫,別的地方卻不理會.我覺得這樣跟本沒洗乾淨啊~
還有,我很不喜歡你把鞋子穿进屋子,觉得这样很肮脏,讲了很多遍你都不听。
这样像不像每次你挑剔我,叫我刷干净厕所细缝,我觉得很烦的道理一样呢?
经过我一轮的lecture,他最后无言,像是默认我的道理。
希望他真的明白我想表达的道理,以后不要再对我所付出的努力挑剔。

最后,我加了一句很感性的话:"If we want to keep this relationship happily forever, we must learn how to tolerate and not to critisize on other's hard work...."
希望他能明白我一片苦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