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0110 。雜記 2



最近 老是想吃蛋糕...

剛 和好友Sandy去了美子火碢
再到Mr.Ho 享用了2道甜品
飽到上心口了...

回家途中 還是忍不住
去Bread Story買了3塊小蛋糕!
(原本想買一整粒蛋糕啊~~)

放在冰箱裡 一直心思思想把它們吃掉
掙扎了好久 好久...

最後 給了自己一個堂而皇之的理由:

人生苦短啊!
只不過吃塊蛋糕而已 幹嘛想那麼多咧?!
哪怕有一天 患了糖尿病 再也吃不了甜品呢??

哈哈~ 說穿了 我只不過是個意志力薄弱的傢伙 XD


*************************************


下午 和alice談了些
她說 欣賞我的敢說敢做

嘿~ 我說人生苦短啊!
想太多只會阻止你前進!!

我不敢說自己每次行動一定成功
事實上 我曾決定+行動得太快而失敗過
但 至少我嘗試過 知道什麼行不通
也因為那些失敗 成就了今天的我!

所以吖~ 請勇敢地去追梦吧!


*************************************


晚飯後 在家的話
我都會守在電視機前
准時收看「包青天」

在這之前 都會播tvb的探討性節目
我特別愛看「星期二檔案」和「鏗鏘集」

前天的「星期二檔案」談到老人癡呆症
看到媽媽認不得女兒 丈夫也快記不起妻子
感覺好心酸...

女兒無怨無悔地照顧着思想回到孩童時期的媽媽
她說: 小時候媽媽照顧我 現在只是角色調換咯!
她笑着說 臉上卻流露出些許感傷...

原本能干的丈夫得了初期痴呆症
媽媽也同樣是老人痴呆症病患
但 她還是積極地幫助丈夫 不讓他惡化
要有多少的能耐 方可應付這一切呢?
換作我 應該會崩潰吧!


片未 倆人坐在沙灘 牽着手
妻子問:有一天你會不會不記得我啊?
丈夫憨憨地笑說:不會的!
妻答:嗱~ 你說的!先勾勾手指!

那一刻 我淚流滿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