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納悶. 納悶. 納悶....

今天接了學校的job 去做一個大馬時尚節的棚拍
化妝對像是young designer們 算是一個簡單的job

但 "校長"突然來監場
我正好在努力為一個滿臉痘痘的男designer上粉底+遮瑕
她站在我旁邊 對著senior說我粉底上太厚
Senior替我向她解釋 因為那位仁兄皮膚太糟了!

*納悶一: 為什麼不是直接對我說呢? 就在我旁邊而已啊!*



ok! 接下來 我又畫了另一位男designer
這為仁兄皮膚沒有很糟 只是滿臉通紅(過敏那種紅) 還有很多洞洞
這次我學精了 只用Loreal True Match Concealer 涂重點然後推勻
又 被人說太厚啦!!!
她說: 瑕疵不用遮那麼好
我: =..=" ?????

*納悶二: 之前上課時 是誰罵我們說瑕疵沒遮好 算甚麼遮瑕???*



完成部分工作 她把我們叫到一邊
向我們訓話說工作時不要亂講話 尤其是講圈內人的壞話
*我很莫名其妙 因 我做她的job時 幾乎都不講話的
都是她自己的staff不停的說老闆的壞話*
聽完她的訓話 我默默回去收拾 準備下一場
不到5分鐘 我就聽到她和senior在一邊滔滔不絕的說人是非

*納悶三: 是誰說過不要講是非的???*



lunch break 我們一起吃lunch
她問我近來工作如何
我說 還ok 幾乎每個週末都有job做
她頓時瞪大眼睛 露出不敢相信的樣子: oh really??? 有醬好生意咩~~~
*拉很長, 然後露出不屑的表情*

*納悶四: 身為她的門下弟子 我有生意做 真的那麼出奇嗎?
難道 在她眼中 我應該是拍蒼蠅的???*



跟她提起我有提供personal make-up workshop
又 她露出不置可否的表情說:
woah~ 妳那麼敢啊? 我以前做了3年才敢開學院咧~
之後 她對著senior說 這圈子裡有很多騙吃的 =..="

*納悶五: 略有經驗的彩妝師只要有heart & patient 教很basic 的 personal make-up 並沒有很困難 我又不是要教出一個彩妝師
且 她沒有見過我上課 單憑直覺就知道我在騙吃???
在她心中 我真的那麼差勁???*



後 她兜了一個大圈 說我們接學校的job時 應該自稱是她的staff
不可以說我們是freelancer (但 我沒有收她錢的0窩! 只是義務幫她的咧~)
ok! 我承認 my fault! 我之前確實有不小心說過我是freelancer...

她又說 我們這些所謂freelancer的水準永遠比不上她公司的team
所以不可以自稱我們是freelancer免得讓她丟臉 影響她公司的形象

*納悶六: hello???!!! 若覺得我們freelancer水準很差的話 就不要來找我們幫忙啊!!!
還是義務的喔!!! 還說成是給我們機會學習 分明是益我們
好像我們沒有她不能survive一樣 =..=凸
我們這些她所謂low standard的freelancer不也是她教出來的嗎???
我們low standard的話 那她會high standard到哪裡啦???*



納悶. 納悶. 納悶....

決定了 幫她做完這月底舉行的華裔小姐決賽後
不要再當笨蛋來免費幫她做工 還要被她這樣看扁了!!!
嗯~ 我要爭氣!!! 我要出人投地!!!



---------------------------------------------------------------


今天回家和家人吃飯 慶祝阿媽生日
席間說起今天的事情 當我說了回應"校長"說: 教personal make-up 並不難
他們說我講話態度很囂張

當下 心裡很難過
只想為今天的納悶找個出口 和家人訴苦一下
也被父母解讀成 很狂妄自大

唉~~~ i'm speechless

以後 還是把悶氣留給自己好了!


---------------------------------------------------------------


我知道這是一篇很長的牢騷
或許 對任何人來說這些只是很小的一件事情
why should you care??

ok 就當我是轉牛角尖好了
我就是那麼地小氣 那麼地在乎別人怎麼看我...

7 則留言:

  1. 企鹅,
    你好~~第一次到访~~~喜欢上了你的家~~~
    ***
    不要气馁~~你一定会有出头天的~~加油!!

    回覆刪除
  2. 把“气”储存起来化为动力!!
    努力,加油,你一定行的^_^

    回覆刪除
  3. 还能学到东西的话,就继续帮吧!如果已经无法从他那学到任何技巧,就别再受气啦!

    回覆刪除
  4. Hi,你好!其实有要求才能提高自己的素质,
    她这样对你就当是种挑战.战胜她吧!

    回覆刪除
  5. 我的妈~你那些场面真的很纳闷捏~
    我以为大马和汶莱都是一样淳朴的说~
    看来...
    是我好天真好傻~

    我好像还在火星
    还没登陆地球~

    加油啊!
    精神支持。
    送你一粒mos burger~

    回覆刪除
  6. 謝謝各位的關心.我ok了.
    只是當下滿肚子悶氣.
    牢騷發完 又是一條好漢!

    蚶,
    我要terriyaki chicken的, 還要蔬菜wrap那個. thank you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