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我是翻版灰姑娘


相信很多小女孩看童話故事時
都會幻象自己是故事裡的公主呵?

我最喜歡的 就是灰姑娘

小學時期自信心爆棚的我
還曾向老師自薦要在小學畢業典禮上表演灰姑娘舞台劇
現在回想起來 覺得自己臉皮真厚啊!
有看過我小時候照片的人 應該知道我是樣子一點都不討好的死小孩
所以 這個小時候的夢想 從來都沒實現過...

沒想到 20年後
我還是圓了這個小小的心願...


呵呵~ 所以啊 我常說現代人真幸福
幻象自己是公主?
靠photoshop 就能完成夢想了!

當然 要圓夢也得付出努力的
我沒有灰姑娘的禮服 只有本事變出灰姑娘的妝和髮型
so 花了很多心機去google 迪士尼的真人版灰姑娘 再用photoshop移花接木

嘿嘿~ 有成功嗎?


oh~~ my prince charming ^ 3 ^


迪士尼樂園的正牌灰姑娘~





到youtube去搜尋灰姑娘妝容畫法
發現大家都用藍色眼影
可是 看回原版迪士尼卡通的都沒有眼影
(應該說 迪士尼卡通的公主們好像都沒用眼影)




還特別做了一些research
得知迪士尼在50年代製作第一部廣為人知的灰姑娘卡通
所以 他們創造这角色時 應該是依據50年代的妝容畫法
深遂眼窩, 濃眉, 紅唇, 上揚黑眼線 和長睫毛





这髮型看似簡單 我原本以為很容易弄
但 沒想到流海要往內卷 還蠻考功夫的
我卷了6次 噴了不少hair spray (唉~ 還不小心被hair spray噴到眼睛)
在還沒被spray薰死前 終於成功了!




彩妝用品:

底妝
Make-up Designory 膏狀粉底
Cinema Secrets 遮瑕和修容
Kryolan 松粉

唇頰妝
MAC #pink swoon 腮紅
MAC New View skinfinish #Light Medium/Natural shimmer
MAC Lipglass
NICA 唇彩盤 ~ 桃紅色

眼妝
MAC 眼影盤 ~ 大地色
MAC eye prep+prime ~ 打底
MAC 黑色眼線膠
Cyber Color 黑色眼線液
KATE 眉粉
Shiseido 睫毛夾
Loreal 濃密睫毛膏
Loreal 纖長睫毛膏
Fiberwig 迷你睫毛膏
交叉假睫毛


眼妝在定妝前先用MAC eye prep+prime打底
先用MAC 黑色眼線膠 從睫毛根部畫一條細眼線
趁還沒乾 用小的扁平刷或棉花棒往上暈染

用最淺的大地色眼影打底整個眼窩
再用第二深褐色眼影加強眼尾再略往上暈染
眉骨以亮粉紅膚色眼影打亮至眼頭處 再略往眼中刷
下眼線以深褐色眼影描繪至眼中 *加強眼尾三角並略連接上眼線*

最後 戴上假睫毛后用黑色眼線液描粗眼線 眼尾略略往上勾
待眼線液乾透 再用MAC #226角刷疊一層黑色眼影 這樣眼線比較自然



迪士尼灰姑娘是用深桃紅色唇膏
可是 我不喜歡深色唇膏 所以改用淺桃紅色
不想唇色太亮 所以只上一層薄薄的lipglass



找到這張很美的灰姑娘時尚拍

自己重演一遍 卻一點都不像 :(




很喜歡這張 很glam的感覺呵~

7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