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2008的年初一

去年的年初一 我們一家大小
日以繼夜瘋狂地追看匯通天下
當時的溫馨快樂... 好懷念!

今年的這天
下午到婆家去吃午餐+拜年
吃飽後 就坐在沙發上看兔子爸看CNN
兔子和家人 也沒甚麼話題好聊的
就這樣 冷冷清清...
無聊... 無聊.... 無聊....
紅毛屎家庭 都是這樣過年的嗎?

之後 回娘家
見到阿媽 從未如此開心過
我不停地...不停地...和阿媽說話
像10年不見一樣
事實上 我們前天才見面

大口地吃著阿媽煮的年菜
確實比家婆的鮑魚湯好吃多了!
以前不懂珍惜 每次都不肯多吃幾口

晚上 只有我倆的晚餐
冷清清的街上 選擇只有快餐店

我們 到麥當勞去吃新年才有的twister fries



*****************************************

我不明白
為何 兔子媽認為
她女兒不回婆家過年
是理直氣壯
我去她家
是理所當然??

******************************************

26年来 第一次在館子吃團圓飯
一點都不愉快
我 突然有點哽咽...

******************************************

阿爸說:
以前叫妳不要選紅毛屎的 妳偏不聽

嗯,不聽老人言的後果
我早嚐到了...

5 則留言:

  1. What is 紅毛屎? Never heard this term before.

    I have agreeement with my wife. She only needs to see my parents once every 3 months including birthdays, New Year etc. It works out OK and it is better for our relationship. Otherwise every time she comes back from seeing my mom, she would give me a hard time or we would end up having a fight.

    回覆刪除
  2. 哈哈!紅毛屎(ang moh sai)其实是福建话。
    即念番书,不懂中文,中华文化的华人。

    相信婆媳问题几乎是每对夫妇都必须面对的。
    你老婆就好啰!可以有这样的deal。我才一星期没去婆家而已,就被人冷言冷语的单打了...

    回覆刪除
  3. Anyway, 我還是比和家公家婆同住的幸運多了...

    回覆刪除
  4. 你的家公家婆是不是都係紅毛屎?
    其實三个月見一次開開心心, 好過个个礼拜去見, 面左左, 老婆有時仲要番到屋企揾我出氣

    回覆刪除
  5. 是啊! 他們全家都是紅毛屎.
    連他們大媳婦都是!! 只有我不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