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噗浪

八月來臨 終於可以放慢腳步
好好update一下~

update甚麼呢?

如果眼尖的話
應該看到右邊欄位的plurk
是的 我也學人*噗浪*啦!

另 被友人慫恿了很久
終於也開了twitter戶口

說真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facebook
感覺比較熱鬧啊~

我是個喜歡用圖片說故事的人
覺得FB在這方面強多了!

但 我的FB裡有太多在工作上相關的人
很多事情不能盡情地說
so 只好選擇在plurk裡自言自語...

在噗浪的噗友們
一起來加入我吧!


又 最近被人大大升火
被iPhone狠狠燒到啦!
呵呵~ 我也很想當潮人
最住要是被它的googlemap和照相功能煞到!

很想買 但 又很討厭maxis
不想被它的contract綁2年

有誰可以告訴我
國外買回來的iPhone這裡能用嗎?
台灣或香港的iPhone 哪裡會比較便宜呢??



*** *** *** ***



甚麼是*噗浪*?

Plurk中文叫「噗浪」,在Plurk上面活動的人又叫「噗浪客」,
瀏覽其他朋友的訊息叫「追浪」,Plurk上的網友叫「噗友」。
因為所有訊息都展示在網站中間的那條「河流」或「河道」(官方說法是時間軸),
所以關機不玩了又叫「上岸」,最特別的是它有個「Karma」卡碼值,
會依照你發文的次數、上站次數與交友情形變大或變小,
而Plurk網站中的各項進階功能都需要「Karma」數值到達一定程度才可開放修改,
所以很容易把聊天當作玩RPG遊戲那樣一直追求Karma分數、一直玩。

Plurk是個類似twitter的「時間流」網站,也就是大家一整天都泡在上面,
想到什麼講什麼、聽到什麼回什麼,是個相當自由、
有彈性卻又有點隱密(稍有資訊流通門檻)的八卦流竄區。

他的彈性在於除非你訂閱了某個人的噗浪,
你才看得到他在鬼扯什麼,不訂閱的話就不會被吵到。
而「有點隱密」也在於你必須訂閱或者有人轉貼他的噗浪文網址給你,
你才知道他說了啥,如果你不想讓沒經過授權的人看到你的訊息,
也可以把訊息「鎖起來」,不讓其他人看。

簡單的說,Plurk噗浪就是一個「過生活」的網站,一般用慣了「噗浪」的人,
通常一上班或一回家就會開著Plurk的頁面,看看朋友說了什麼或轉貼了什麼有趣、好玩的文章。
這其實跟PTT等BBS站或黑米、funP...等書籤網站的「使用需求」很類似,
尤其Plurk比twitter更具「聚焦性」,一個話題可以持續聊得比較久、比較深入。
而且Plurk比書籤網站或BBS站更不受人「管轄」,只要你「跟」對了網友,
就可以常常挖到很多很不錯的八卦、秘辛或者尚未公佈的「某大網路公司裁員」之類的消息…。

載自 : http://briian.com/?p=5938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