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以為. 或者

剛 收到小眼睛小姐的訊息
她說 決定另請高明
雖然 知道這是預料的結局
但 還是很難過...

昨天 去做了個trial makeup
自以為還不錯的
結果 大家都說so so而已
是難過的...

真的 是我太自以為是嗎?
以為這樣做是有職業道德 可是人家卻不吃這一套
以為人家說平時不化妝 就一定喜歡自然妝
以為行得通的那條路 卻是死路一條

以為的以為 原來 我從來沒變過
還是那個主觀且固執的我...

真的應該聽兔子說 Just do wat ever your client ask for?
真的要這樣嗎? 明知道不適合也硬要?

或 只是我一廂情願地認為這樣不好?
或 我真的還沒有資格畫Cathy's style
或 我只能做Client's style?

或 我從來都不是talented那個???

3 則留言:

  1. 其實這不是你有沒有天份的問題
    多數人是很主觀的,要就是要,你認爲她不適合,但她偏偏就認爲是妳沒這個能力.
    就像妳的兔子所說的,just do whatever your client ask for.
    就先以她的idea來,只能等她自己發現她真的不適合,這時,再以妳的idea改變她的想法咯.
    可是這樣就會在無形中增加妳的成本了.

    回覆刪除
  2. 淑芬;
    小妹,没关系的,因为成功是需要由无数次的经验达到。再接再励!!!加油。。

    回覆刪除
  3. Eunice,
    "就先以她的idea來,只能等她自己發現她真的不適合,這時,再以妳的idea改變她的想法咯. " 這樣做不是浪費成本的問題,重要的是浪費時間!

    未來大嫂,
    很驚喜妳到來看我的blog.
    謝謝妳的鼓勵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