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孤獨精


上個星期,對一個相識10多年的老朋友發脾氣
原因 不詳

並不是討厭她,只是覺得不耐煩
之後有點後悔,覺得自己很不應該
寫了封簡訊道了歉,她說:It's ok.
可是,字行間覺得友情有了道小痕

從何開始 聽到電話響起就覺得煩躁
有時候會把它塞在沙發下
朋友的約會也推搪
就是不想接觸任何人

打了個電話給阿媽
她說我快變成孤獨精了
友善,能言善道的我,去了哪?

從獨自修行後,生活裡只有兔子和小豆
兔子不愛說話,小豆不懂說話
工作上需要的接觸,都透過email
和朋友的交流只剩下冷冰冰的MSN
近期使用MSN的頻率也變少了

以前和好友見面,總有說不完的話
最近,見了面也變得有點沉默

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不懂說話了?

嗯,阿媽說的對
這年來,我的世界變小了
也不再有趣
誰會喜歡每次只聽我講小豆呢?

從前的我 很勇敢的嘗試各種行業
生活裡常有許多新鮮,有趣的事情跟大家分享
甚至 一些朋友會很羨慕我的生活

現在 我的世界不再五顏六色
只剩下黑白色...

你有沒有發覺
我的部落也不再有趣呢?

4 則留言:

  1. I STRONGLY encourage you to meet more friends to AVOID your mouth busuk.. :)

    回覆刪除
  2. 我说啊,这是quarter life crisis。过了25岁以后我也具备以上的征兆。安啦~~

    回覆刪除
  3. 我喜欢你部落格的风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