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差点出人命啊~

昨天教補習,差點鬧出人命.
事源一個三年級的小男生.真的不想說他笨,因為他確實有點小聰明.
可是又找不出甚麼形容詞來形容他,說到玩又非常的精明.

這個小男生,成績非常差.應該說是!
學校考試華文拿9分,稍微好一點的數學科,也不及格.
開始教他的時候,已經知道他讀書資質有限.所以把他降一級,讓他上2年級的語文科.
可是,原來他連2年級的程度也不及!

教他讀只有9個字的句子,連1年級的學生聽了幾次都會唸了.
我教他讀了10次,竟然還不會!!
逐字教,還是不會!!
我已經氣得要拉著他的耳朵整個人楸起來.
還好,我還有少少理智...
不然可能會鬧出人命! 不過,死的也有可能是我.再教他,我可能會腦中風!!
這就是家裡采開放式教育的後果!

為人師表的朋友們,你們可以深深體會到我的感覺吧?
唉,那一點點錢真的很難賺啊~~~~

P/S :這個小男生說他的自愿是當一位農夫.
唉唷~ 小朋友,現在社會進步了.當農夫也要識字啊!

後記 : 拉了他的耳朵後,不知道為甚麼我的耳朵痛了整晚.是他在詛咒我麼??

2 則留言:

  1. 好的老師能夠改變學生的一生,
    繼續努力吧!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应该没那么伟大啦~
    我是尽力了,他好自为之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