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久違了 . 台灣 ~ DAY 3 (續.完)

10.04.10 ~ 18.04.10


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台北车站 → 心之芳庭 → 一中街 → 逢甲夜市



从心之芳庭回到台中市
唯一的交通还是搭小黄
若不懂怎么call小黄的话
可以请在门口站岗的客服小姐帮忙

原本规划从心之芳庭去纸箱王主题园区
再从那裡搭仁友客运(1、2、21 、31)到一中街(台中市技术学院站)
但 当时天色已晚 还是直接去一中街好了
从心之芳庭到一中街车资约NTD300








关於一中商圈

一中商圈为台中十大商圈之一 俗称一中街
之所以会叫一中街顾名思义当然是因为这裡有一间
无人不知 无人不晓 人称台中最高学府的台中一中

然而大家也都没想过会因为一间学校的存在
而造就出每天有数以万人出入的繁华商圈

一中街的名號也因此越来越响亮
外地来的遊客到台中都想要到一中街嚐嚐到地小吃美食
体会这个人潮汹湧的繁华商圈

资料取自 : http://yichung.taichung.emmm.tw/


来到一中街 强烈建议大家必吃~


卤味王!!!
这是我目前吃过最讚的一家台湾卤味~~



肠子+ 海带 + 酸菜 + 萝蔔 是必点之一!!!

由於过於疲累 + 燥热
我俩只吃了这大碗卤味就撑死了

隨便逛逛 周边商铺卖的都是年轻人潮流物
我这类中女走在这条街上 除了食物
没甚么可以引起我的兴趣....

从一中街到逢甲夜市並不远
可以从台中市技术学院站搭仁友客运25號

原本的行程是直接从一中街去逢甲
但 我俩实在太....累了!!!
唯有先回旅馆换洗休息 再战逢甲夜市~

我俩没甚么力气和心情再去等公车
so 又要破財搭小黄回旅馆囉~
从一中街到璽朵汽车旅馆车资大约NTD150++


回到旅馆 终於可以check-in
晚上值班的女客服比白天那2个没礼貌男女客服好多了!

我忍不住跟她抱怨下午遭遇不礼貌对待的经过
亲切可人的客服小姐(忘了问名字) 忙赔不是
还送我们台中土产 :)


Chateau 璽朵汽车旅馆
台中市朝马二街46號

水静系列206號房 NTD2260 (平日预约价)















房间比官网和想像中大多了~
整洁度对我这个洁癖鬼来说 算ok
只是 地板有点黏踢踢的...


再来看看超级大的浴室
空间占了整间房的几乎一半
但 无门设计真的不太适合一家人来住喔~






非常齐全的用品
看到图中左上角的印花盒子吗?
裡面有棉花棒, 浴帽, 牙刷+牙膏....

另 用品中有2支生理盐 (图中右下角)
我俩一直猜不透这要来幹嘛用的....













让我们最爱的
莫过於这小泳池般大的浴缸!!!

强烈建议情侣们选这间房
(尤其是来渡蜜月 想要马上造人的新婚夫妇)
你们会爱死这浴缸的......嘿嘿~


享受完浴缸 稍作休息后
我们往久违的逢甲夜市出发!!!

当时身心愉快的我们决定步行到夜市!

从璽朵到逢甲的脚程大约半小时
但 我们边走 边聊天 边问路 多花了约20分钟

到了逢甲夜市 已差不多晚上10点多
有部分店家开始打烊 人潮稀稀落落的

走了那么一段路 肚子有点饿了
隨便找了一家店就进去了...



这蚵仔煎不错吃~
有点像大马蠔煎作法
只是酱料不同 还加了蓊菜


同一家店卖的药材汤麵线就很普通...


路边摊帅哥卖的北京烤鸭包 好好吃喔!



走著... 走著... 看到有家凉麵店
上次到台湾没吃到 有点遗憾
这次一定要来试试看~

点了麻辣凉麵
淡淡的芝麻味 微微的辣味
配上不是很凉的凉麵 不错喔!

只是 和想像中的味道有些出入...


同一家店还有卖臭豆腐
从来没尝过 远远闻到味道就想逃走...

这次 我俩鼓起勇气 来试试看~
闻起来有点臭 但 入口是香酥的
配上泡菜是一绝!!!


让我念念不忘的牛B葫芦王啊~~~


最后 还打包了这个北京茶燻
说穿了 也是卤味啦~

必点的是萝蔔和大香菇
趁热吃 很讚哦!












台灣 . iPhonography
久違了 . 台灣 ~ DAY 1
久違了 . 台灣 ~ DAY 2
久違了 . 台灣 ~ DAY 2 (續)
久違了 . 台灣 ~ DAY 3
久違了 . 台灣 ~ DAY 3 (續)
久違了 . 台灣 ~ DAY 3 (續.完)
久違了 . 台灣 ~ DAY 4
久違了 . 台灣 ~ DAY 5
久違了 . 台灣 ~ DAY 6
久違了 . 台灣 ~ DAY 7
久違了 . 台灣 ~ DAY 8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