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28.08.2008 ~ 第一次. 電視節目

上個月做的Astro華裔小姐 "第一次挑戰完美" 現在才po
因 節目今天才播出 so 除了要尊重製作單位
也免得太早洩露入選名單而惹上麻煩吧!

地點在鳥不生蛋的Setia Alam Eco Park
還好 之前已經來過這地方 所以很順利就來到這裡
進到banglow 我像劉佬佬進大觀圓 眼睛和下巴快掉下了!!!

這裡的banglow真的豪華到.....


看~ 3層樓的banglow竟然有電梯!!!




主持人翠玲和15位候選佳麗
第一次見到翠玲 她真的和銀幕上看到的一樣 爽朗幽默和友善
還一直給我們說笑話 喜歡她 ^__^



yeah~ 我們都是今日彩妝師
我右手邊那位是這次的小隊長 (和我同期畢業的哦!)
原本應該有5個彩妝師對15位佳麗 3位評判 1位主持人
但 法國妞同學半途落跑了 *還有一位沒入鏡*

工作順利完成 來個大合照 ~


今日團隊 ~ 髮型師 / 造型師 / 彩妝師
 




黃色星星記號的都是我今日的主角們
sorry 應該是13強 我寫錯了 :P


這就是我的半個佳麗 因為我是半途接手的
我只負責完成她的修容, 唇妝 和定妝
她是個很可愛又搞笑的女生



這位佳麗是馬航空姐
她的臉有點國字型 so 得幫她猛shading




19歲卜卜脆的美眉 青春最無敵!
左邊(後面) 那個美眉 皮膚好到可以不用粉底
但 為了效果 還是要用啦!





這位佳麗人很好
看~ 她知道我拍照為了portfolio
所以特別給我拍她的妝容照 *感恩*

但 沒有戴假睫毛
她的眼睛 從電視螢幕上看來有點浮腫...


這次的妝容 小隊長說不要用假睫毛
但 當下我有點質疑囉!
上鏡不用假睫毛???

果不其然 剛從電視銀幕上看來
原本的大眼美眉 眼睛變得好小!!!
尤其是本身睫毛條件沒那麼好的美眉 =..="



另 特此聲明:

節目上大家看到的TVC裡那 "驚人" 娃娃妝我沒有份參與哦!

剛在節目上看,再到官網去看照片....
我只想說... "真的很爆咯!!!"



給大家示範這次為選美賽事畫的妝容~


眼妝也是大地色系的brown smokey
沒有戴假睫毛 我的眼睛也好小...好小...


底妝
Make-up Designory 膏狀粉底
Cinema Secrets 遮瑕和修容
Kryolan 松粉

小叮嚀: 如果要做外拍或長時間的拍攝 我建議大家要用膏狀粉底
這樣比較持妝 遮瑕力強 而且拍攝效果也比較好 (雖然 感覺會很重)
這次 小隊長說皮膚好的用liquid foundation就可以了
還好 我沒聽她的!

因 被用liquid foundation的美眉們妝溶到不像樣!



唇頰妝
MAC #tantone修容
MAC #pink swoon 腮紅
Bobbi Brown shimmer brick 打亮
NICA 唇彩盤 ~ 裸色或粉紅色
Loreal 唇蜜



眼妝
MAC 眼影盤 ~ 大地色
MAC eye prep+prime ~ 打底
MAC #Laying low paint pot ~ 打底
MAC #dipdown 眼線膠
KATE 眉粉
Shiseido 睫毛夾
Shu Uemura 迷你夾
Loreal 濃密睫毛膏
Loreal 纖長睫毛膏
Fiberwig 迷你睫毛膏


底妝和修容之前講過了 直接講眼妝好了

 

眼妝在定妝前先用MAC eye prep+prime打底
定妝后 用MAC #Laying low paint pot (白肌人就免了 不然看起來會很髒!)
先用MAC #dipdown 眼線膠 從睫毛根部畫一條粗眼線
趁還沒乾前 用小的扁平刷或棉花棒往上暈染
之後 用最深的褐色疊在眼線處 由下往上哦!
再用第二深的褐色製造漸層感 用MAC #224刷具暈染最好!
最淺色的褐色整個眼窩暈染 讓2個深色眼影融合

最後 用粉紅膚色眼影從眉骨往下刷 再往眼窩處暈染
眼睛距離太遠的美眉不宜往下刷 這樣五官會更平
在眉頭刷眉粉時輕輕往下帶 製造鼻影 這樣鼻子看起來更挺


下眼線先用眼線膠加深眼尾三角

最好畫到內眼線處 再用棉花棒暈至眼中黑眼珠處
這樣可以把垂垂眼撐開哦!

用最深的褐色疊在眼線膠處 再把2號深褐色融合
眼頭用粉紅膚色眼影打亮至眼中

整個妝容 我只用了20++分鐘!



經過這次的選美賽事job 我得到一個結論
真的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無論如何 還是需要彩妝帶出妳的自然美!

看我就知道了~
沒上妝 就是一個aunty樣
上了妝 沒有變大美女 至少也不難看 對嗎?

2 則留言:

  1. Dear Cathy,

    You have done a good job.
    Jia You (^@^)

    You always show us the steps for make up..."Kam Xia"..But...my skin condition not allow me to make up...Sigh~

    Anyway, I really gain many tips from ur blog...

    Rgds,
    Miss Lim

    回覆刪除
  2. hey! still eaiting for ur blog opening ler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