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What is your dream?

那天,兔子問了我這個問題.

"I don't have a dream."
心情不佳,懶得回答.

"What you want to be in future?"
他又問.

"I want to be a Happy Housewife."
我答.

"Don't you feel bored with ur life?"
他又問.

"No,I'm enjoying my life."
有點毛了.

"Don't you have a future plan?"
他還不死心.

"Why? You going to dump me outside when I'm old??"
開始發火了.

接下來,是一場無法避免的戰爭.
源頭是,關於夢想和未來.

夢想,那麼遙遠的事情.
一部分,不可能實現.
一部分,不敢去實現.
一部分,懶得去實現.
還有一小部分,時機還未到.

現在.覺得

當夢想太遙遠,為甚麼還要辛苦自己去追逐?
當你得到了夢想,生命裡還剩下甚麼?

小時候,總覺得自己長大後一定會是somebody.
可是,現在只當了somebody's wife.

你問我: 你開心嗎?
我覺得: 很好啊!
婚姻,不是你要就有的.
要有對的人和timing.

所以,現在的我,雖然沒有錢和夢想.
可是,我有的是時間和快樂.
你呢?

3 則留言:

  1. I remember 鍾鎮濤,胡慧中的 movie "尋夢的孩子" While 鍾鎮濤 had high hopes & dreams going to Taipei, he was met with failures and this world's realities one after another. He finally decided to return to his love and enjoyed simple life together. "多夢和多言,其中多有虛幻...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神賜他一生的日子喫喝,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 from Bible 傳道書

    回覆刪除
  2. 有夢可是沒有快樂,那生命還有甚麼意義? 對嗎? 得到夢想,不就是想快樂嘛...

    回覆刪除
  3. 舞台劇 上海之夜 裡面有句話, 人生兩個最大的遺憾: 第一是達不到夢想, 第二是達到了夢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