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3日 星期三

我不哭

他感冒了,MSN的顯示名稱掛著「我感冒了,找個人來幫我治療吧。」這樣的標題。
不由得心裡為他偷偷的擔心,於是我傳了立即訊息給他。
「怎會感冒的?」我問。
「喔沒阿,就是可能跟人家出去玩,被傳染到的吧,妳今天不用陪男朋友喔?」他隔了好久才回話。
「我那來的男朋友啊。」
「喔對厚,那女朋友也不用陪?」他講話總是這樣,隨處流露的輕浮跟漫不經心。
「別鬧了你。」
「哈哈。」

偶爾跟他對談,話題總是持續不久,他總是用一種討厭的態度結束話題。
可是我還是喜歡他。
深深吸引著。
我看過他在夕陽下奔跑的樣子,追逐著一顆球,抓起後躍向籃框的帥氣。看過他在下著大雨的天氣,撐著一把深藍色的傘,很自然的走在我旁邊,為我遮雨。
也看過他在無人的小巷,蹲在最陰暗的一處痛哭。那一天,他最親愛的某位長輩,熬不過病魔的折騰,離開他的身邊了。我記得我拿出面紙,蹲在他的身旁,拍著他的肩膀。好幾次我的舉動他都不理會,還是埋著臉在雙膝之間,最後當他終於受不了我的打擾,探起頭來發現是我時,我看見他臉上脆弱與心碎的模樣。
我很無禮的擅自拿起面紙,為他擦掉臉上淺淺的淚痕,然後拍了拍他的頭,跟他說了些道理。
他什麼也不說,不做反應也不點頭或凝視我,他只是看著地上的某一個點,一直沉默。
我以為他會講些關於那個長輩對他的影響,但他就是什麼都不願意表達。
我也曾看過他為某個女孩狂熱的臉龐,他捧著花在校門口等待那女孩的單純還有羞赧。可是遮掩不了他自信又陽光的笑容。

就是那個光。我突然像是廣告一樣,就是那個光。
就是那種自然的氣息讓我為了他不停不停的深陷著。

「我喜歡你。」每一次在MSN上,我想說又不敢說,那字句反覆打了幾次就是沒有勇氣按下Enter鍵。

「對了,妳知道那裡有比較好的醫生嗎?我想去看一下。」他又突然傳來訊息。
「有耶,可是現在你可能只能看急診了啦,很晚了。」我看了錶,半夜一點多,我知道的好醫院都是小診所,現在是不可能還營業的。
「不然妳揹著我去敲醫生家的門,請他們幫我看病好了。」
「我看你病很重喔,瘋言瘋語了你。」我雖然笑著,可是還是擔心他。
「嗯。」

那句話之後,他突然沒下文。
閒著無聊我隨處逛了些網頁,莫約幾分鐘後,對話視窗又開始閃爍光芒。
「我昨晚上燒到39度,差點變成白痴!」他很難得用了驚歎號,這著實讓我震懾了一會。
「怎會那麼嚴重。」我在電腦前大呼著。
「對阿,超嚴重的。」
「那你還不去看醫生喔。」我根本認為這是常識問題,他實在應該要去看醫生的!
「沒人陪我去。」
「你又不是小朋友,幹嘛要人陪你去看醫生啦你。」我突然怒氣爆發,為著他幼稚的理由而拒絕就醫感到生氣。
「感冒會手腳無力阿,我很難行動耶。」
「那你現在在打字是怎麼回事啊你,爛理由。」
「好啦,妳就陪我去馬。」
「現在嗎?」
「嗯,不然等到明天的話,我怕我就…就就…就不行了。」然後他在話尾附上一個吐血的表情,弄得我大笑不已。
「我考慮一下好不好,現在很晚了,我怕我出門會被罵。」
「喔,那妳想想再跟我說。」看到他送上這句話,我知道他不會強迫我。
不小心又打了呵欠,我決定先去洗澡再來面對他感冒這件事。

當我洗好澡正擦著頭上半乾的頭髮,看到沒關閉的對話視窗裡一行一行跳出的對話,頓時有股衝動。
「喂,我聽人家說啊,感冒的話,只要做愛就會好了耶。」
「哇靠,好想試試看喔。」
「咳咳咳,妳該不會不見了吧?」
「那個…我不是在徵求妳意見嘿,我只是順口講講而已啦。」一字一句輕浮又似玩笑的語氣卻沒辦法讓我不要當真。
或許,這也是一個我私心妄想的機會吧。
「好,我去找你。」我股起勇氣打出這句話。
「找我?陪我去看醫生嗎?」他飛快的也回應了我這個訊息。
「不,我們做愛。」我送出這封訊息之後,想也沒想就關機,然後穿上衣服,挑了件不會讓我覺得羞怯的內褲,套上迷你裙跟緊身毛衣,偷了老爸的車鑰匙就開了車出門了。


我開著爸爸剛買四個月的新車,到了他家樓下。幸運的,正前門就有個停車格,於是我停了進去之後打了電話給他。
「喂,我到了。」
「妳確定這是妳要的?」是我緊張還是他緊張?
「對。」
「好吧,妳上來,我去幫妳開門。」我走到他家大門口,鐵門被打開了。我順著樓梯往三樓走,三樓的門也開了。我在外頭脫了鞋,進了玄關,就看見隨處亂丟的衣物、內褲、襪子。
進了他房間,我看到他不是坐在電腦前,而是接著筆記形電腦躺在床上聊天。
「如果妳後悔,要早點講。」他的聲音略帶沙啞。講完這句話我看見他坐起身,棉被因著角度問題,而掉了一小部份在地上。

「妳過來一點。」他說,然後伸出手要我握住他。
我順從的聽話上前,一碰到他的手掌他突然就使力,來不及反應,我只能朝他的方向跌倒。
然後他一翻轉,人就在我的上方了。
「妳現在這樣呆呆的,跟平常還真是判若兩人啊!」他的眼睛緊抓著我,像是獵人而我是獵物。
這一刻我突然錯覺,會不會他生病是假的?
可是這個念頭很快被我推翻,他沒必要這樣做。
「很緊張嗎?放輕鬆。」

他像是一個成熟的戀人在面對青澀的少女。
但我不是少女,他也不是我的戀人。
他只是一個我愛但我卻不敢說出口的對象,而我可能對他而言,只是一個可以幫助他治療感冒的工具。

※你明白我有多心甘情願嗎?你明白我有多害怕這一切會幻化成泡影嗎?我想要的,從來就不是那麼一個匆促的回應啊。

我閉上眼睛,決定放任他的行為舉止。
他很迅速的就把我的衣物脫光,我害怕,但我仍舊死命的閉著眼睛。
「我記得妳很溫柔的啊,別像條死魚,這樣我會吃不下去唷。」他笑,然後吻了我的唇。

不知道他吻我的方式跟他吻著別的女生是不是相同。不知道他擁抱我的方式是不是跟他擁抱著別的女生一樣。
不知道,他是不是套用了對待她們的方式來對待我。
那麼,我對他來說,到底有沒有比較不同?我想問他,可是我害怕他殘忍的回答。

「眼睛睜開。」他的語氣似命令,所以我張開了眼睛。
「親我。」他說。
「像是親著妳最愛的人一樣,這樣才有感情,這樣我感冒才會好喔。」他這句話可惡的程度讓我想遁逃。
我舔著下唇,試著像過去親吻別的男人一樣自然的吻他。
才剛觸碰到他的嘴,他隻手便抵著我的頭,要我往他的方向前進,他不讓我退縮。
他伸出舌,探進我的嘴裡。我試著加入一些感情,回應他。
我是甘願的。我一直一直說服自己。

我跟他不一樣,我試圖用對待別人的方式對待他是不想讓自己的緊張還有恐懼驅退了他對我的企圖。
但我不希望他用對待別人的方式面對我,是因為我希望他可以認清或者肯定,我對他來說是不一樣的。

他的舉動越來越深入、越來越露骨。我吞著口水,制止自己不要出聲。
「妳啊,又不是第一次,不要那麼緊張啦。」這句話,我真的完全肯定了,我跟他只是單向的付出跟回報。

※我不會收回我的感覺。即使你讓我覺得殘忍、無情、自私、可惡,我還是不會收回我對你的付出。
我可能會永無止境的陷在你的籠牢裡面,無法振翅高飛。

我錯覺了他的溫柔。當他細膩的安撫著我的緊張時,我錯覺我是不同的。
但我並沒有看過他跟別的女生做愛,所以我只能催眠自己,這是他一貫的手法。
當他脫下最後一件遮掩他的衣物時,他笑了笑。
「我想,妳應該會有一點痛。」
「妳好像很久都沒交男朋友了不是嗎?」他說。
我微微的點頭。
「唉,妳這樣的正妹喔,怎麼會有人沒看到妳的好呢?」
「你不也沒看到我的好嗎?」我想頂他這句話,可是矛盾的念頭閃過腦中。
這是表示,他知道我的好嗎?
還不能仔細的抽絲剝繭,微痛就產生。

他很溫柔,一直。
整個過程對我來說,讓我有種被他疼寵的感覺。
後來他流了汗,為我蓋上了棉被,然後把我鎖在他的懷抱中,沉睡了。
短短的數小時可能是我追逐著他的身影的日子裡,最奇妙的時光。他偶爾意識淺淺轉醒時,會撫摸我的身體、會一說些話,但我聽不懂。最後反覆了幾次,我跟他都不再醒來。

※我算不算是得到了你的感情?又算不算是付出了自以為是付出的付出?我們會不會只有交錯在這一夜,然後就變成了平行的線?

中午,我一個人醒來。
他留了紙條但是人不在。
「我出去一下,妳醒了打電話給我。」紙條上這樣寫著。
我先整理了自己的儀容、穿上了衣服。
我在全身鏡中看見他留下的印記,淺淺薄薄的附在我身上。
然後我從褲子口袋裡拿出手機,撥了他的電話。

「喂。」
「我醒了。」
「喔,妳有沒有要吃什麼?我買回去。」
「隨便,可是不要太多,我可能吃不完。」
「好,那等等見。」

我以為他會掛上電話,可是他沒有。
可能是忘記按下結束通話鍵,就把手機塞回口袋。
我聽見窸窸窣窣的交談聲,然後越來越明顯。

「喂,阿昨天不是感冒,好一點了沒有?」是一個男生在跟他講話。
「還不錯啦,上了個妹,正點,感冒就好啦。」這句話聽在我的耳裡,刺痛了我的心。
像是一顆原子彈在我的心中爆炸,把我的心弄得血肉模糊。
「是喔,運氣不錯阿,在那裡認識的,等我感冒也介紹一下,要關照我嘿。」那個男子粗俗的說,話語裡的調戲讓我感到憤怒。
「自己送上門的啦,我那有得介紹阿。」聽到這句話,我說服自己。

該走了。
於是我掛掉電話。拿起他寫的紙條,找了筆。
「送上門的現在要走了,我們不要再聯絡。」我寫。

然後我對著全身鏡再整理了一次服裝儀容,緊握拳頭要自己不准哭。

很抱歉,是我奢侈了。最終我不能是你心裡的誰,就連光明正大的理由你也不能給。是我貪心了。

我雖然告訴自己,男人都是愛面子的,才會口無遮攔。
可是,在那一天之後,他沒有再聯絡我。
就連MSN上,即使我們都互相看見彼此,也沒人願意先打破沉默。
他一定有看到紙條,我堅信。
所以,他一定很高興,我自己識相的離開了。

※我會收拾那一夜我碎在你身旁的心,然後不打擾你。

作者 : 戀夜
載自 : 失戀雜誌

5 則留言:

  1. 也许男人可以做的,就只是这些而已。

    回覆刪除
  2. 如果感冒了,就去自己看医生呀,呵呵。

    不是所有男人都是爱面子的啦... ...

    回覆刪除
  3. 戀夜會是你的筆名嗎?這該給很多送上門的女人看看啊~該醒醒就不要再醉下去~嘻嘻~

    回覆刪除
  4. 呵呵~ 這短篇小說不是我寫的啦~
    只是在網站上看到,覺得跟我朋友的遭遇很像,所以才post的.

    其實,我並不反對網戀. 只是覺得要發展網戀前不要太急進. 不然,只會弄巧反拙,不但嚇跑別人, 可能還會傷害自己.

    回覆刪除
  5. You will be fine...

    God blessed and take great care

    Steves
    (shootsteves@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