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0日 星期五

那個人


作者/聖誕薔薇

沒想到,他的一句「好久不見」就讓她流下眼淚來。

一開始,兩個人就是遠距離戀愛,她在中部的大學念書,升大三那年的暑假回台北工作時認識了他,雖然大家都不看好,兩個人卻是默默的努力著,單純而執著在兩個人的幸福裡,隔著不遠不近的距離,有時會讓人寂寞的想哭,而愛情則讓兩個人都堅定,就算是渴望擁抱的日子裡,也能不怕孤獨的向前邁進。

因為純粹的愛著,所以更加倍的努力著,就這樣過了許多的日子,身邊的人紛紛也由擔心轉為祝福,兩個人的努力,讓身邊的人紛紛都感動,他大她一屆,會比她早一點畢業,於是兩個人約好,等他當完兵,兩個人要一起去紐約唸書。

於是,他入了伍,她在外面安靜而努力的等待著,她打工,存著一點一滴要出國的生活費,她念書,除了應付畢業的論文,還有繁重的托福考試,她是如此努力著,畢了業、考過了試也存下了錢,卻,在他退伍的前夕,兵變。

才知道,兵變不是女生的特權,在他退伍前的三個月,她意外的在街頭看見他牽著另一名女子,而前一天,她才接到他的電話說,這一週不會休假,要她多等他幾天。
在那一刻,身邊的朋友都慌了手腳,只有她,彷若無事的笑著說:「你放假啦。」

彷若無事的。

然後離開,不要了,說不要了就是不要了,不是不愛了,而是不要了,轉身離開,就好像只是一個路過的朋友,沒有哭、沒有爭執、沒有歇斯底里,笑著跟他說了再見,他試圖想說些什麼,卻只成了一句:「我再打給妳。」就看著她的背影消失,從他身邊和生命中離開。
她沒有接他的電話,徹底的消失,如同她對未來的夢想一樣,在那刻灰飛煙滅,倔強卻堅強的不要了這一切。

幻滅,人生與愛情一並消失的完全幻滅。

那陣子,誰也不敢提起他的名字,關於他的一切,大家都小心亦亦的不讓她接觸,就連「美國」這兩個字,都成了在她面前的禁語,而她只是默默的,沒說愛也沒說恨的過著,換了工作,搬了新家,再也不提出國唸書這件事,只是更加倍努力的工作,有禮卻疏離的對待著每一個人,有時,身邊的人看著心疼,想勸說些什麼,卻被她微笑著逃開了所有的關切。
就這樣,一個人,不消沉卻也不熱切的過了許多年。

直到這年,她看著雜誌上的時代廣場,像似被觸動些什麼的,決定去紐約迎接新年,也許是想告別些什麼吧,於是一個人,也沒向誰交待什麼的,便往紐約前進。

而沒想到的是,地球那麼大,兩人卻在異國的這端相遇。
而更沒想到的是,他的一句「好久不見」竟讓她就這樣的掉下淚來。

原來,時間並不能癒合傷口,只能遺忘。忘了那樣的痛,忘了那樣的傷,卻在觸及的那一刻,又是鮮血泉湧,無法平息。
原來,她沒有恨過他,卻也從來沒有原諒他。因為愛還是在的,所以痛也還是在的,傷也還是在的,恨不了,但也無法原諒。

在飄著雪的異國街頭,兩個異鄉人就這麼對峙著,逃不開也前不進的僵著,直到他說話,她流淚,他才慌張的把她擁入懷中,兩個人,在那一刻,才知道曾經的那一場愛戀,刻著骨也銘上了心。

沒有說話,只是擁抱著,流淚著。

而等理智恢復時,她已經在他的住處,原來,愛一直都在,只是愛的太純粹,所以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捨棄了,逃離了,一但面對,卻是如潮水般的淹沒了兩人,他試圖解釋當年的背叛,她卻發現她早已不在乎了,也在同時發現自己的傻,竟然用著無意義的枷箝著自己,自苦著過了這些年。

而他,也氣自己的傻氣,那時,在極度不同的時間空間下,壓迫著他無力再朝她的方向前進,而背離了,卻沒想到會是這樣個結局,而後來,他退了伍,也存了些錢,決定要來這個曾經相約的城市,唸完書,完成曾有過的約定。
就算心裡的那個人,再也不會走到生命裡,能夠踏著曾有過的足跡向前,也會是一種幸福的。只是沒想到,世界那麼大又那麼小,那個人,隨時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間地點裡,用你想不到的方式相遇。

那一年,他們牽著手,在時代廣場倒數,也許有一種愛戀,是注定好的,雖然有一點坎坷,或是一些心酸,但不管多麼崎嶇,都會到達美麗的結局。

◇聖誕薔薇個人書房:只想不凋零
http://www.im-lost.com/HeartRoom/study/study_info.asp?m_no=779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