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6日 星期四

5種最新瘦身食材


摘自:~ PC Home

豆漿咖啡減肥法

豆漿咖啡
運動前30分鐘或運動後皆可飲用1杯(約300c.c.)。
想要減肥,喝咖啡首先要攝取減量牛奶和砂糖,妳不妨用無糖或低糖豆漿取代牛奶。
做法:
1.倒入半杯熱咖啡備用。
2.為了不讓咖啡涼掉,先用微波爐稍微加熱豆漿,再將豆漿倒入熱咖啡中,倒滿。順口、無苦味的低卡咖啡便完成囉!

豆漿咖啡凍
運動前30分鐘或運動後皆可食用(約1飯碗)。咖啡加入吉利丁便可成為咖啡凍。
做法:
1.將1.5片的吉利丁,浸泡在冷水中直到軟化。
2.燒開約100c.c.的咖啡,加入軟化過的吉利丁,攪拌直到全部融解,熄火。
3.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要吃的時候可以切成小方塊,再淋上豆漿,就是低卡可口的豆漿咖啡凍。


韓國泡菜減肥法

韓國泡菜吃法
當開胃菜或是配飯吃皆可。韓國泡菜,因為添加了幫助發酵的魚介類鹽辛(鹽醃的水生物),而且也沒加入化學調味料、人工色素、酸味料和甘味料,才是真正能瘦身的泡菜。
做法:
買正宗的韓國泡菜,當作開胃菜,或是配飯吃,味道都很棒,此外,妳也可以嘗試深受深田恭子、高橋克典等大明星們喜愛的泡菜豆腐喔!150g韓國泡菜+半塊豆腐=補充女性荷爾蒙、強韌血管,更重要的是,低卡又低脂,對瘦身和美肌效果不容小覷!


生薑紅茶減肥法
1天2-6杯,消除水腫型肥胖!幫助排汗,並有利尿、去水腫效果!
東方醫學研究中,女性肥胖(特別是下半身肥胖),多半是因為體質寒冷所造成。而體溫一旦下降,代謝就會變差,進而阻礙了醣份及脂肪的燃燒,形成肥胖。造成這種寒冷體質的原因,多半是囤積過多的水份。
而生薑裡所富含的薑辣素可以促進排汗,讓體溫升高,達到旺盛的新陳代謝作用。另外,對腎臟的運作也十分有效,具有利尿的效果。
而含咖啡因、poliphenole、catechin等元素的紅茶,因為可以使身體保持溫暖,促進脂肪燃燒,加上生薑一起飲用,瘦身效果更是頓時增加2倍!

★生薑紅茶飲用法
1天2-6杯(每杯約250c.c.)。飯前、飯後、洗澡前、肚子餓或口渴的時候,皆可飲用。
最適合拿來和生薑搭配的是阿薩姆紅茶。原因是,阿薩姆紅茶屬於味道較濃重的茶品,在加入生薑的時候,仍能保有紅茶的香味,不會被生薑給完全蓋過了!
做法:
1.將水煮沸。在煮水的同時,把準備好洗淨的生薑磨成泥。
2.煮沸後加入紅茶茶葉。(茶包也ok!)3.將磨細的生薑泥、黑糖(或蜂蜜)加入紅茶裡,輕輕攪拌後即可飲用。若想更有滑順口感,可以加入無糖豆漿,肚子餓的時候能抑制空腹感。


普洱茶減肥法
3餐搭配喝,防止肥胖、水腫及便秘!減少脂肪被身體吸收,提高代謝機能!
根據日本研究,從食物中所攝取的脂肪,會被膽汁給乳化分解之後而吸收到體內。
但是,中國茶可以防止這些脂肪被乳化,如此一來,脂肪不能被吸收,就會排出體外。
其中源自於雲南的普洱茶就具有這種特性。普洱屬於熟成茶,其中含有的catechin可以防止肥胖和水腫的效果,並能改善血液循環和整腸健胃,是治療便秘的好幫手喔!

普洱茶飲用法
每餐之間飲用或搭配3餐皆可。一定要用沸騰滾燙的水來泡普洱茶。
做法:
第1泡的茶水請勿飲用!接下來的第2泡要泡約2分鐘、第3泡3分鐘、第4泡4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