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錢 or 骨氣??

12++am 收到很不客氣的sms enquiry
連名帶姓直呼我Cathy Lee

問了價錢 直接要discount
然後問我今年貴庚?
做這行多久了?
可不可以試妝?
(才收妳rm100++還想試妝???)

還有一大堆問題...

來來回回 4通sms 越回越想發飆
of course 我還是保持基本禮貌地回覆

最後 她終於要confirm booking
而我 已經不想做她生意了

跟兔子吐苦水
他一邊安撫我
一邊說要做生意 要忍... 要忍...

真的是這樣嗎?
真的要為了區區幾百塊而折腰嗎?

很討厭遇到沒禮貌的人
很討厭開口就要discount的人
很討厭愛問一些很白目問題的人

如果做了會不開心的job
我寧願不幹!!!

6 則留言:

  1. 除非有个雄厚的靠山,不然就真的得为五斗米折腰了。。。。。。

    我之前就被一个来自印度的顾客玩残。他要我做100个不同的sample card给他。这种sample card我们研发部通常只做几张而已,因为很花时间的。可是因为那个死salesman答应了人家,我没办法,也就只好照做了。更生气的是:帮他做了第一批,他还complain多多。都已经跟他说这是card本身的问题所以根本就不可能做到100%达到他的要求.

    现在竞争越来越强烈,所以各个行业的价格也变得非常地competitive。

    你还好咯,不爽就大不了不接。我已经很想拿我的高跟鞋去丢那个死顾客的脸了, 可是我最后也得做100张sample card。

    回覆刪除
  2. 做生意的会遇到很多很不可理喻的顾客~

    我是打工的,面对这类顾客~还是得忍忍~

    回覆刪除
  3. 我在人事部的打工更可怜,被老板压,被员工骂到狗头到最后还是要死忍。。他妈的,明明没做错,可是还有受无明的气。。。遇到这种问题,我唯有回家看我喜欢的人,做我喜好的事。

    回覆刪除
  4. 我有幫開朋友做婚禮的花。(但都不收錢的!!) 好多朋友都叫我﹐不如當一門生意做吧。但有時想起要服侍D客﹐就好頭痛。不久前﹐有個朋友問我可不可以接她朋友的生意做呀。我給朋友臉子﹐就好吧。好啦﹐我用了不少時間預備資料﹐還化了兩個鐘頭給她做 consultation。因為是朋友介紹的﹐所以沒有跟她說錢。原以為她會叫我做的嘛﹐但後來還是不做了!!! 哇!! 浪費了我好多時間和心機呀頂。

    雖然有時間唔中都想﹐好不好 setup 個 website﹐接下生意﹐但想到﹐又辛苦﹐又賺唔到錢﹐就好灰。

    回覆刪除
  5. 我也要发发牢骚~ 最近开班就有这样的学生,不来也不通知,sms也不回,白白占人家一个位子。唉~!

    回覆刪除
  6. 女爵士,
    "不爽就大不了不接"这種做法是要用金錢來支持的.

    ET女子 & Angie Lim,
    你們遇到的,我以前打工時也面對不少.
    所以,我寧願花少一點,享受少一點...
    也不要受閒氣.

    雲小姐,
    只要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試試無妨~
    手藝这種生意真的是靠口碑的.我一直都相信,只要give our hearts有一天會成功的.

    但,白目人真的是全世界都有...唉~~


    蘆葦,
    唉~ 我也經常遇到这種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