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5日 星期四

兩塊錢的教訓

我的網站生意已經作業了快2個月.
不算是生意興隆,但,一直以來客人們都很滿意我的貨品和服務.

不知道老天爺是不是想試試我的耐心.
今天,終於給我遇上一個極度不可理喻的顧客!

她買了3對共值RM12.00的耳環,加上郵費RM3.00 一共RM15.00.
雖然我沒有其他的訂單,但為了秉持著顧客至上的精神,我還是開了20分鐘的車,加上塞了半小時的車到郵政局去把貨物寄出.

到了郵政局,我問過officer,Poslaju 和 Pos Ekspress有甚麼分別.
他說沒有分別,也是一樣第二天就可以到.而Poslaju會貴RM1.73.
我想想,賣這對耳環我才賺RM2.00.而用Pos Ekspress剛好符合我顧客付的RM3.00.
最後,我用了Pos Ekspress.

之後,我好心跟顧客說我已經用 Pos Ekspress寄出去了.明天她就可以收到.
過了半小時,她SMS我:I tot I pay u for poslaju?
我很禮貌地回她說其實Poslaju和PosEkspress是一樣的....等.

之後,她用了蠻不客氣的SMS回道: Well,i noe wats de difference.N i willing 2 pay extra rm2 for tat.

我心里有點莫名其妙.但,還是很禮貌的向她解釋.過後,她用讓我覺得很harsh的SMS回我:

" I'm a seller oso.But i very disapointed wif ur service.But now i juz wan my money back, i will put bad comment in sisters n lowyat. I'm serious."

看到這通SMS感覺像被人用大槌子重重的打了一下.
難道向她解釋我的苦處也不對嗎?
我心裡很難過,也有點生氣.
但,還是很客氣的再解釋.以為她應該可以明白我們這些只賺蠅頭小利的苦處.
我也提議solution,跟她說如果她真的不滿意的話,可以拒收郵包然後我會退回現款.

她又回道:"Well,actually at 1st i'm very satisfying wif ur service n in luv ur earing very much.Wat i wan i refund rm2 back tat's all...Sorry if i become rude."

怎麼她也知道自己很沒禮貌嗎?
這次,我乾脆打電話跟她解釋.
她說Poslaju和Pos Ekspress是不同的.
Poslaju是一定要人簽收,Pos Ekspress是不需要的.
她怕郵差寄錯地方,所以一定要Poslaju.
還說她之前也一樣不知道這個分別而損失慘重過.
她說要我用RM2.00買個教訓!!

我心裡很氣,為甚麼會有這樣不可理喻的人呢?
我也是賺那區區RM2.00而已啊...
我也不想跟她多說,答應還她那RM2.00算了.
算是買個教訓,也認識這世界的其中一種人!

5 則留言:

  1. 算了吧,给他那两块钱再送多一个道歉礼品好了。毕竟顾客至上,长期下来的生意还是要做的。

    回覆刪除
  2. 嗯,對阿.我就是為了生意才忍氣吞聲,是平時的話我早就發火了.
    不過,她已經被我列入拒絕交易黑名單里了. 不敢想像她會再帶給我甚麼樣的麻煩.

    回覆刪除
  3. 两块钱得到一个教训,值得啊。很多人为了得到‘教训’付出了更大的代价。

    回覆刪除
  4. 其實並不是心疼那兩塊錢,只是很討厭她那種沒禮貌的語氣還有那不可理喻的態度.

    回覆刪除
  5. 我曾经用 post ekspress ship item 到 Sarawak,一样到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