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

假如我有時光機

我會想回到哪個時刻 改變生命中的哪些事?

年輕的時候
經常有 what if...moment

而現如今 人生七十古來稀的話
我已經活了一半

還會想回到過去嗎?
不了 我不想再經歷20歲


但 真有這個機會的話
我想去1975年
找一個叫柳雲的19歲女孩

想告訴她:

妳是個善良又可愛的好女孩

明年 妳將進入師訓學院
將來會是個好老師,好同事, 好朋友
會有好多人喜歡妳,敬愛妳,幫助妳

妳以後可以做的事情有太多
可以學鋼琴,學畫畫 還有去旅行

所以 請妳不要急著談戀愛
千萬不要愛上那個21歲 來自米都的男孩

或許 妳會被他的油腔滑調吸引
或許 他那點破才華和情書會讓妳著迷
或許 他會耍浪漫 騎著摩多載妳去拍拖 看電影

又或許 他來自大富之家 又滿懷大志的樣子
讓妳錯以為他會是個可以付託終身的男人

拜託 妳會很後悔的

60歲的妳曾對女兒說過:
其實 單身也挺好的 可以活得逍遙自在


是啊 如果單身的話
妳或許可以活得更久一點
或許 可以到處旅行 看看外面的世界
或許 妳可以無後顧之憂 做妳喜歡的事情


或許 2017年12月26日
那個萬里晴空的早上

妳 不會鬱鬱而終






如果 我的時光機只能回到最近的時光
那 我想回到2017年的聖誕節
跟妳一起逛街吃大餐聊八卦
再給妳一個大擁抱 說一聲:

我愛您! 謝謝您!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