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彩妝小小心得

好些朋友都在訊問我一些關予化妝品和技巧的問題
其實 我還沒有真正掌握好些技巧 (才上了3星期12堂課而已啊~)
也還沒有時間/機會去好好研究眾多品牌的利与弊

但 還是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心得~
(事先聲明 這只是我個人的淺見 若有不當之處請多多包涵)


* 好些化妝品牌都主打含有很勁的保養成份等等...
但, 學校所學的是 ~ never buy many in 1 product

請問 一瓶有強力防曬+美白+超滋潤等成份的粉底
小小的瓶子里 到底能裝下多少高%成份??
它的遮瑕效果會有多好呢?
粉底的主要用途不是為了遮蓋不均的膚色和小瑕疵嗎?

所以啊, 在買粉底前 請想清楚 妳到底想擁有一個long lasting且完美無瑕的底妝
還是 因為害怕化妝品傷害皮膚而買高保養成份但不持妝的粉底呢??


* 想要完美的妝容 難免得犧牲一點 負上傷害皮膚的後果
我有好些同學 原本擁有還不錯的皮膚
在上了化妝課后 臉上開始出現一些小痘痘/油粒
而我呢? 感謝天 皮膚還ok

當然 得付出一些代價...
即 毎天得努力卸妝 再勤磨沙和狂敷mask
so 何必為了怕傷害皮膚而犧牲一個完美的妝容呢?
在事前和事後做足保養功夫不就得了嗎?


* 給你們介紹這個我目前使用的scrub
覺得這是個經濟實會的產品 一條才RM20++還送果酸mask呢!



如果覺得它的顆粒太大 太刺激皮膚
可以把它加一點在洗臉霜里 一起打成泡使用
用了這個 我的黑頭也大大減少了呢!!




* 還有這個Loreal眼唇卸妝油 也是便宜好用的產品
只需倒一點在化妝棉 再輕敷在眼睛或嘴唇上即可
千萬別用力抹搽哦!! 除非你很想長皺紋...


* 在上化妝課前 我的妝容常會看起來很髒
現在 我終於知道原因了 (相信有好些朋友都有這個問題吧?)
在上眼妝時 常會有一些餘粉掉在臉頰或眼袋上
尤其是上mascara時 更嚴重
我以前的做法是 用化妝棉搽 或直接用粉餅遮掉
這是一個大錯特錯的做法!!!

在上眼妝時 請記得在尾指套上粉撲
這樣可以防止手上其他顏料碰到臉上

若眼影掉在臉頰上 可以用大刷輕輕刷掉
或用棉花棒輕輕带走 (切記: 是輕輕地!!)

若是嚴重的如mascara不小心點到 或掉下
請勿用棉花棒不停地抹
可以用這個Loreal cleansing milk 沾一點在棉花棒 (真的是一丁點而已哦!)
再輕輕地 一次過抹掉 (切勿來回抹!!!)
后 再蓋上一點foundation+concealer+松粉 (在卸掉的位子而已)




這瓶cleansing milk是院長大大力推薦的
她說 這是她用過最不油膩的cleanser
rm 20++而已 便宜又大件 不是嗎?


* 我毎天的卸妝程序是~
先用Loreal眼唇卸妝油清掉眼部和唇部
再用化妝棉沾Loreal卸妝乳抹掉底妝
後 用ZA的rinse off 卸妝乳再卸一次
最後 用St Ives scrub加一點ZA future defense洗臉霜
若還覺得有點油 會再用洗臉霜多洗一遍


* 上妝時主要工具除了化妝用的3角海綿和粉撲
棉花棒是上妝時最重要工具之一
它可以用於清理 還可以在上眼影或眼線時把顏色推均

上課時 我看到好些同學重複利用同一枝棉花棒
我覺得不太衛生外 棉花棒上的其他顏料會把妝弄花
最好是一枝棉花棒用了一個地方後 立即丟棄
(我上了3星期的課 就用了超過300枝棉花棒啊~)

1 則留言:

  1. U've got a nice blog here~
    i will visit u next time..~
    cos i also blur blur in make up~
    thanks for ur shar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