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生活二則


昨晚,極度懶惰的我們決定在家煮面吃.
把上星期在餐館吃剩的雞肉拿來煮麵線湯.
我們不是異常節儉的人,
只是不想把只吃了兩塊的半只土雞浪費,
更不想下一世投胎到非洲.

剝幾粒蒜,放些麻油爆香,加水.
滾開後,加入枸杞和雞肉, 最後加入麵線.

冒著拉肚子的危險把它吃完.
以為會不好吃,已經有心理準備要把整鍋到掉.
兔子卻說這是我煮得最好的一次, 很美味!
我試了,是感動得想流眼淚!

原來,凡是不要期望太高,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給剛失戀的女人共勉!

~~~~~~~~~~~~~~~~~~~~~~~~~~~~~~~~~~~~~~~~

上週末,老爺和奶奶來小住2天1夜.
兩老的並不值得我尊敬.
可是,阿媽從小就教養我們要敬老.

逼不得已, 我要假.
假得臉皮已不屬於自己.
假得很憎恨自己.

不假可以嗎?
可以, 可是他們會討厭我.

要假可以嗎?
可以, 可是我會討厭自己.

最後, 我選擇了討厭自己!

1 則留言:

  1. 当然要敬老咯。不然那来的兔子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