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十月, 走好不送

這個月 真讓人心情無比複雜啊!



第一個星期 我倆去了趟曼谷
原本想說 去看看一直都沒去過的華欣
也編排了一些沒吃過的餐廳 (之前都很隨興的)

但 很多時候就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第一天就好好的 除了從機場出來遇到德士騙子
meter表跳得比我心跳還快!
最後德士費沒有太離譜 找吃難 就算了

來到新找的酒店 Mandarin Hotel Bangkok
(之前都愛住Tango Vibrant Living Hotel)
整個大驚喜! 所有的一切比照片還正 床無敵大!
尤其是那日式自動馬桶超爽的~~
(後來證實 很多事情是冥冥中注定的....)

歡歡喜喜地去了我倆最愛的唐人街T&K吃海鮮
這次也特別點了一直以來都不敢叫的生海鮮 - 生蠔
(原本想點生蝦的....幸好沒有...不然...)
還去掃街 吃了很多有的沒的
然後 就提早回酒店享受舒適的大床

悲劇 就在第二天早上開始....

做了個夢  就是我最怕那種 (上不到廁所一直是我的噩夢)
夢裡我肚子很疼 想大號
可是排隊等了很久 很久裡面的人都還不出來
最後人出來了 可是廁所太髒我上不出來

醒過來 肚子好痛好痛 (還好夢裡的廁所太髒)
衝廁所去 才發現自己是瀉肚子了
男人這才告訴我 他晚上開始就瀉幾輪了

4天3夜的旅行
3天3夜都是躺大床和坐馬桶
幾餐都是吃7-11的麵包
最後 他還發燒了....

唉~~~



第二個星期 我媽生日
兩老上山頂吹吹風
回來的時候發現家裡被爆竊了
鐵窗花被拆了下來!!!
整間屋子被翻得天翻地覆
我當然要回去幫忙收拾殘局

到了門口 看著鄰居又一包一包地
把垃圾丟在娘家旁邊的空地  還放火燒垃圾
其實並不是第一次見到了
每次都在掙扎 要不要去說一下
我媽常跟我投訴說這些垃圾惹來很多老鼠
垃圾一多 隔壁的印度鄰居就放火燒
滾滾濃煙就飄進我娘家

坐在車裡 掙扎良久
心想: 我不住這裡 輪不到我來雞婆吧
但 看著他倆(女人+小孩)拿了第n包垃圾出來丟後
實在忍不住 下車跟他們說: 可以不要把垃圾丟這裡嗎?
那女人突然大叫: 妳哪隻眼睛看到我丟垃圾在這裡?!
就是睜眼說瞎話那種無賴!!!

當下就火了! 原想好好跟她講道理的
我承認自己EQ不高 遇到潑婦是不可能當烏龜的
最後 演變成兩個潑婦罵街

對面一個身上有"公仔"的老uncle(也有份丟垃圾)
也出來加入戰圍  還整副想打人的樣子 (我媽說他混黑道不好惹)
他的重點是 我不住那裡不該多事

我不知哪來的勇氣 沒有退讓的意思 據理力爭就是了
整條街的人都出來看熱鬧了 我爸媽也衝出來拉我進屋裡
我爸邊罵我叫我收聲 邊給人道歉
我媽吓得臉色蒼白 (後來她說是怕我被人打)
我媽後來問我: 妳不怕嗎?

我怕!
不是怕惡人 只怕被打的痛
誰不怕痛呢?

我爸後來又批評我
說我嘴巴不饒人 要被人打一次才會學乖
還說我多事 不住這裡惹了事拍拍屁股就走人
叫他們以後怎麼和鄰居們相處下去

當下我很不忿
是啊~ 這又不是我的家
我瞎操心個屁!
憑甚麼戳破大家表面上的和睦共處呢?!!

又跟我爸吵了一架
就是不能忍受他不站在我的立場支持我
還要在事後罵我多事
然後 從那天起我都沒回過娘家

其實 我一直對他以前講過的一句話耿耿於懷...

我常回娘家幫忙打掃 (雖然我在娘家連房間都沒有!)
有時會叨唸他們 要他們把用過的東西放回原位
有一次不知怎的踩到他尾巴
就被吼了句: 這個又不是妳的家!
當下有說不出的難受
從此就有了這條刺在心裡


事後我有反思
問自己該不該 對不對
是的 我確實是個外人 不該破壞那份"和睦"
但 如果我不趁著抓個現行犯 跟她說不要這樣亂丟垃圾
選擇跟父母一樣隱忍 默默承受那堆垃圾帶來的問題
久而久之 變成了垃圾山 (基本上垃圾車只會收丟在自家門口垃圾桶裡的)
影響整個大環境 更甚的是影響了健康  我也不該理嗎?

那公仔老uncle說了 這是公家的地方
他們要怎麼丟垃圾都可以!
幾十年來大家都這樣丟
住這裡的人 沒有人敢說不好的

是啊~ 對啊!
和睦共處最重要  理甚麼公民意識呢?
安安份份管好自家門 只要我家裡好就好了
籬笆外的事 與我何關呢?

呵呵  18年的教育
原來教會了我們這些!


現在 我都不想回娘家了
是 我會惦記我媽  
但 我爸....
就是不想面對他



回到家想把當下的心情寫在這裡
才發現...

我的laptop鍵盤壞了!!!
才用了3年啊~~~

後來去lowyat找新鍵盤
找不到原版的 買了一個翻版的
裝上去又不服貼
還被那假厲害的孟加拉佬刮花laptop
整個感覺很不順心啊~~~~~~

接著幾天 家裡各種電器電子產品相繼壞掉
沒完沒了的....

唉~~~~~





以為風風雨雨過了 就會好嗎?
沒有的! 第三個星期更慘!

星期一跟往常一樣出門吃午餐
吃飽後 就想說拿著狗糧去餵小區裡的流浪小朋友
才餵了一把 就感覺頭上中了"炸彈" (那裡好多烏鴉搶吃)
用報紙抹了一下  果然!

要開車回家 踩了一下clutch打檔
"啪"的一聲 好像甚麼斷了
整個clutch踩下去松了
勉強開去平時幫襯的車廠

具體上他們也說不出是甚麼問題
只說修不好的啦 要換gear box 要大修
還勸說不如直接換新車啦!

我整顆心沉了
幾個月前才大手筆換了新的compressor
而且 這台車是我唯一的財產
開了十年 也有感情的

唉~~~~~
就是感覺整個人都不好了....

回到家 服侍豆子大爺大小便
要給他抹手腳的時候 又不配合了
可是 就是不知道是皮膚病 (平是愛咬手手)
還是神經病又發作了 (是真的神經病 nerve problem)
基本上 醫生說只有吃止痛藥 沒有別的辦法

每次他這樣一碰就要咬人
是我最害怕的時刻
帶他去看醫生也難度很高
根本不讓人碰 醫生也怕了他

吃了很多天止痛藥  看有點轉好
停了一天藥 又發作
沒完沒了的 到現在還未見好轉
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心很累!



 
 
 
現在進入最後一個星期了
希望不好的都發生過了
接下來2014年的最後兩個月
都能好好的過吧~~



但願如此

4 則留言:

  1. 好喜欢你最后那照片的quote =)
    一切不好的事都会过去,对于破财的事,就当挡灾。对于家事,就等事情过去一会,再回去看看他们,说不定大家都是一时冲动。你爱他们才会出声,他们爱你也才把你拉进来。大家都出自好意,只是不同立场而已。加油哦~

    law of attractions, think good, the good thing happen =)

    回覆刪除
  2. 加油吧,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