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逃家的女孩兒

話說上個月某天的夜半2點
門外突然來了一隻小白狗

出去一看 原來是隻beagle mixed
好漂亮的黃白花的女孩兒吖!



開門給她進來 就一直跟陳仔玩
而那個死仔包一直想騎人家!



她看來又餓又渴
給了一大盤狗糧和水都很快被掃清光

她很乾淨又親人
應該是個逃家的孩子!



這女孩可愛又親人 很喜歡她呢!
一直跟我討摸摸 就像當初和陳仔相遇時一樣
她看來真的很喜歡我
我也很喜歡她....可是.....

家裡兩個男生看到她都吵死了!
陳仔一直跟她玩瘋了 差點打破幾個花盆
而豆子非常不喜歡她 一直狂吠









陳仔一直想騎她 我不想搞出小生命
實在沒辦法收留她 唯有把她帶出去
她還是堅持要進來!

這女孩太聰明了!
她竟然想到像貓一樣從花圃的籬笆上鑽進我家
(還誤殺一盆蘭花!)

來來回回跟她周旋到早上六點
最後 我投降!
就讓她在睡家門口




第二天早上 她還是乖乖地躺在我家門口
打算帶她到附近走走
看看她是否懂得回家的路

突然想起 之前遛陳仔的時候
好像在我家後面那排某間屋子
看過像她這般花色的小朋友
於是就帶著她前去

快到那間屋子時
小女孩馬上激動起來
一直想掉頭走 不肯靠近
我想 這應該是她家了!
而且屋裡小小的狗籠是空的

按了幾次門鈴 沒人在家
於是去找隔幾間我認識的鄰居問問
(我和兔子暗地裡稱她"廣播站"
因為她幾乎認識這區所有的養狗人士)

不出所料 小女孩果然是那家的孩子
"廣播站"說她是個可憐的小朋友

主人對她不怎麼好
每天把她關在小小的籠子 任其日曬風吹雨打
而且給她吃得很少 (難怪那麼瘦!)
我仔細看了她住的地方
天啊! 連一盆水都沒有!

"廣播站"還說她經常逃家
好幾次都逃去她家
有次更逃出住宅區 跑到商店區
剛好下大雨 她去那裡的洗衣店拿衣遇上女孩
她濕漉漉地跳上她的車避雨
當然 最後還是被送回原主人那裏

每次她逃家 主人都不會主動找她
每次都是鄰居們把她送回去

聽到這裡 我很憤怒
也為小女孩難過 心疼!

和兔子立刻決定了
既然主人不在 我們先把她帶回家




看這些照片就知道
這女孩多麼懂討人歡心!

兔子也很喜歡她
無奈 我們已有2位小朋友
已經達到MPSJ准許的上限

商量了一陣
我們實在不想把她送回去受苦
如果原主人真的愛她 對她好的話
她就不會三番四次逃家

於是 我聯絡了一些朋友
最後 有個好朋友說有意思收養她
二話不說 馬上帶她去朋友家!






友人家路途遙遠
原本擔心她像陳仔那樣不能坐長途車
沒想到她一上車就自行去前座乖乖趴下!





最後還睡著了!




去到朋友家
原本還擔心他們會否接受她

看來 我多慮了
女孩兒一到目的地馬上跟所有人打招呼
友人家裡還有一隻10幾歲的老母狗
剛開始不太喜歡她 後來也接納了
友人的媽媽不怎麼愛狗的 也跟她玩了起來
於是 我們放心把小女孩交給他們

後來聽說媽媽很喜歡女孩
給她取名叫 Happy



原本他們家是禁止讓狗入屋的
後來也破例讓Happy待在屋裡

友人為Happy買了好多東西
每天早上由爸爸帶她去散步
傍晚友人下班後又帶她出去走走
每天還花時間陪她玩
下雨天她會怕 還有人陪著她




聽著友人不時給我報告她的近況
知道她終於找到真正的幸福
有個溫暖的家 被大家疼愛著
好感動呢!


後續 原主人那裏...
我去"廣播站"那裡打聽
她說原主人根本沒有去找她
(幾天後還開了BBQ party!)
而當她問我Happy去了哪裡

我只說:
不知道啊!
去吃個飯回來就不見她了!



跟老媽說起這件事
她第一反應是: 啊!妳又偷人家的狗!!!

是的 關於陳仔那件事
她一直認為我是偷了人家的狗
但 事實是陳仔喜歡賴在我家不走
而我又喜歡他 想照顧他
要讓他過些好日子

或許 有人認為我是出於私心
想把狗狗據為己有

那有如何?
我就是自私地 自作主張地
想要狗狗找到真正愛他們的人
為了他們 我義無反顧
就那麼自私下去!


希望Happy妹 狗如其名
一直快快樂樂 健健康康!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