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0812。雜記

七月 去了趟曼谷慶祝五週年
這可愛的城市 已經去了N次 還是不會膩!

明年還要再去!
一家5口齊齊過農曆新年去
終於實現多年的承諾 要帶爸爸媽媽去旅行咯!



永遠繁忙的唐人街
隨便挑間華人餐廳
兩人吃了一整隻900baht的琵琶鴨 飽到想吐!




五週年當天 很hea地睡到10點多才起床
然後很悠閒地搭車去了Chatuchak
現在去那又熱又擠的市集
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去找批發狗零食!

買完兩位少爺的零食 馬上逃出Chatuchak
去shopping mall嘆冷氣 window shopping
很愛曼谷visual merchandiser們的無限創意




小時候就認識的上標油
其實我很怕(也很討厭)這類藥油的味道
近年才知道原來身邊那麼多人愛用!
就買了一打回來當手信

而五塔標藥粉是肚瀉肚痛良藥
萬試萬靈! (除非是很嚴重那種啦~)




看似好玩的地方 Papaya
其實只是個古董warehouse
大部份地方陰陰沉沉 也很悶熱
有些地方會有點陰涼......
可是...沒有風扇冷氣 也沒有窗口...

要搭的士才能到的地方
其實 這地方也不怎麼好找

除非真的是古董迷
不然不值得特別搭的士去!






很大的warehouse 感覺身在warehouse13!
兔子一直說會不會在這裡發現神奇artifact呢?
顆顆~ 很明顯是看戲看到入腦了 XD







裡頭有個studio 有風扇 不那麼熱
應該是出租給人拍照拍廣告的




守門的狗狗 XD


只逗留了短短2個小時就受不了
還是去shopping mall嘆冷氣好!



百無聊賴 兔子說不如去體驗一下曼谷的戲院
於是 我們去了Siam Paragon的戲院
原本想試IMAX 可是實在貴松松!
沒記錯的話 好像要500++baht/人
最後選了普通場看Batman 230baht/人

習慣了看西片要看字幕
這裡的字幕當然只有泰文啦!

Batman的前奏太冗長
長長的對白用很深的英文
口音也很英式 大多都聽不懂
結果.....沒10分鐘我就睡著了!!!!
到後來開始有動作場面我才醒過來XD




這次的曼谷之旅
我自己的收穫只有這3條項鍊 XD






大力推薦的Daiso好物 ~ 豬鬢毛刷
用來刷沾在沙發, 衣物, 和車裡的狗毛一級棒!!!
我只是輕輕在沙發上一刷  馬上刷起一大毛球的豆子毛
連帶皮屑和灰塵一起刷掉~
家有毛小孩的爸爸媽媽趕快去買一支吧!





觀望這個brush guard很久了
礙於我沒有信用卡 一直沒有下手
後來兔子突然說要買給我 就馬上下訂單囉!
付款兩星期後就收到了

http://www.thebrushguard.com/thebrushguard_product.html
其實 本地也有代買
(但 沒有比直接從美國官網買便宜)
我怕買到假貨 所以還是從官網買安全!



現在不怕我kabuki brush的毛岔開啦!
洗好這樣放 更容易乾透




我的私家刷具不會因為太擠而岔毛 XD





美人ぬか 化妝水,角質柔軟水和乳液是在日本藥妝店亂買的
http://store.bijin-nuka.com/


左邊是純米水 特にしっとり化粧水
也就是超乾燥肌用毛孔收缩化妆水
清爽感,控油效果好,使肌肤更加润泽,
收缩毛孔、修复肌肤,调整型的化妆水

感覺像在用Clinique toner
無色無味 非常清爽


中間是純米乳液特にしっとり
即超乾燥肌用乳液

美容液 + 乳液 + 美白
三合一效果 美白效果
有修复肌肤的功能 使肌肤更加柔滑
还含有丰富的维他命成分

也是無味 滋潤而不黏膩
當時在冷冷的日本用 完全不覺乾燥
回來用也不會油膩 很清爽!


右邊的是純米角質柔軟水
祛除面部暗沉、老化角质
使肌肤更加光滑更富有透明感
用纯米保湿清洁,渗透效果更加

這個我沒有常用
一星期一次 按一點在化妝棉
抹了全臉 然後在鼻頭推按
很輕易就把黑頭清乾淨!





肖想許久的Fitflop終於入手!
第一次開張落地就去曼谷旅行
首2天穿 嚴重打腳
雙腳青筋腫了起來 痛死了!!!

第3天下了場大雨
雙鞋濕透 用水沖洗乾淨
之後再穿 馬上很神奇地變好穿了!!!








4 則留言:

  1. dear cathy,

    那個Brush guard我也有買,很不錯用。不過后來我找到便宜版的。。就是買一整束批發的玫瑰花時, 花店一般都會用類似的网子來保护花。。當然沒有正版的那么"厚實"。但效果也是很好(而且是不用錢的)

    另外想請問,你需要白紗嗎?如果你不介意的話, 我有一頂5米的超長蕾絲頭紗。幾年前買的。但用不到。你當新秘,用到的機會比我多。

    PS,我从開始cathy當新秘就深潛了:)

    回覆刪除
  2. Hi Hiri,

    Thanks for your kind offer.
    不介意的話,可否email我頭紗照片?
    順便告訴我價錢好嗎?
    cathy@simplychic.com.my

    買brush guard前我也考慮過那些花朵保護網.可是,還是覺得太軟了,應該保護作用不那麼大.

    又 謝謝支持啊!
    有時候要浮上水面打個招呼啊!
    不然 我以為這裡沒有人在看了...

    回覆刪除
  3. Dear Cathy,

    不需要錢的:)i drop you an email
    因為我留著也沒有用,我也不會保養那些紗, 還不如讓妳為更多新娘裝扮拍照.
    因為我相信, 應該會有很多女生, 想要拍張有長頭紗漂揚的照片:)

    i always come here to look at your work :)

    回覆刪除
  4. hey hiri,

    我想妳的email應該寄失了吧!
    沒有收到耶~
    btw,那頭紗,妳不收錢的話,我不敢要啦!

    回覆刪除